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缙云县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开设年报“云课堂”
2020-03-25 21:0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的疫情来的猝不及防。在参与抗疫的同时,浙江省缙云县市场监管局不忘按照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工作进度,以助企便企为目的,以“云培训”为方式,创新开设年报“云课堂”,助力新设企业年报。

做好“云准备”。按照以往的惯例,在上半年应组织多期现场年报培训会,对全年新设的企业进行年报培训。特殊时期特殊做法,该局在钉钉创建2020新设企业年报培训群,将去年新设的未年报企业,通过钉钉邀请其法人入群;同时为确保正式培训时顺利进行,该局工作人员做好充分的课件准备,提前“线上预演”,将各所的年报工作人员拉入群中进行预授课。

开设“云课堂”。在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云课堂”于3月25日正式开课。该局工作人员通过钉钉直播,将年报的各项内容进行线上讲解,同时要求有条件的企业跟着讲解的步骤进行即时操作。通过不见面、云指导的方式,进一步落实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提高广大经营户的年报参与度和知晓率,更好服务新设企业成长。

保障“云服务”。为确保企业能顺利年报,缙云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解答,群内解答等的方式,精准指导企业年报工作。同时针对其他经营户的咨询,该局采取电话、微信等线上联系的方式,指导经营户自行年报。

截至3月24日,缙云县企业年报率达54.65%,年报量达3901家,年报量和年报率均居全市前三,企业年报率同比增长180.83%。

(马麟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