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精准服务个体工商户破解难题
2020-03-26 14:0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的各项政策扶持措施,加大对接服务力度,帮助协调解决个体户经营者恢复经营后遇到的房贷与车贷难以偿还、资金周转困难等难题。

经营某工艺品店的宁先生通过全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服务专区提出,遇到了“疫情期间车贷、房租交不起”的难题。接到宁先生的诉求后,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选派业务骨干落实责任,分头解决。第一时间联系该经营者的房屋业主龙某,面对面讲解当前有关帮助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的帮扶措施,积极与房主沟通,建议房主免除经营者2个月房租,经过反复协商,最终房主同意免除1个月房租,为宁先生节省租金2000元,解除了宁先生恢复营业遇到的房租困扰难题。同步对接给宁先生贷款的金融机构,通过积极协调,最终金融机构与宁先生达成一致,以贷款所购车辆作为抵押,为宁先生个人贷款延长还款期限31天,如31天之后仍存在还款困难,可以通过95588自动申请延期,或者到贷款银行窗口办理延期,并为此指定专人负责后续该个体户金融贷款事项,做到具体帮扶有跟踪、有结果。

目前,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基层县、区局的指导,及时推广纾困解难的好做法,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对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个体工商户遇到的疑难问题。全市个体工商户复业率达到81%,仅帮助协商解决房租难题就得到了个体工商户的点赞和社会的认可。(供稿: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