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领导实地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业情况
2020-03-26 14:0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5日下午,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深入市区实地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业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全力以赴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杨廷双先后来到鸿顺名品家居、邢氏老太太烧烤、同仁堂药店、百合春蒸饺,每到一处都认真执行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杨廷双详细了解恢复营业后经营管理、市民到店消费等情况,叮嘱经营人员以对群众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顾客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杨廷双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新经营服务,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后,杨廷双前往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一线、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延续优良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稳生产、保供应,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加大对服务业企业的帮扶力度,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善于化危为机,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努力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杨廷双要求,要立足职能,在行业及系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广大市场主体和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杨廷双还到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食堂,察看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分餐制及下步有序恢复堂食供餐的准备情况。他要求,要有序规范就餐安排,做好清洁消毒,确保用餐安全。(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