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复工复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0-03-26 15: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徽省阜南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强化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根据省、市局要求,近日,安徽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该局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层层部署,根据辖区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切实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该局要求各单位对营业的餐饮单位实施“翻箱倒柜”式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认真开展自查,严格落实采购进货查验、留样 等制度;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做好餐用具等消毒保洁;严格落实晨检制度;严格按要求加工制作食品,烧熟煮透等。

加强宣传教育,发挥社会各界作用 。该局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的宣传教育;鼓励公众参与监督,发挥投诉举报奖励机制作用;主动作为、密切合作,发挥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第三方等在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作用,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确保复工复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吴侠 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