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9-2020年度阜阳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启动
2020-03-26 15:2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树立企业质量管理标杆,引导安徽省阜南县企业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和卓越质量管理能力,实现提质增效。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根据《阜阳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规定,结合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通知要求,就开展好2019-2020年度阜阳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局指出,市政府质量奖是安徽省阜阳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质量领域授予各类企业或组织的最高荣誉,包括市政府质量奖和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安徽省阜南县企业通过争创政府质量奖,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内部管理、质量控制、品牌价值、企业声誉、经济效益、社会贡献等指标水平显著提升,创新意识显著增强,标杆带动和辐射作用逐渐显现。

该局强调,申报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应当是安徽省阜阳市区域内合法注册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具有3年以上的相应资质或证照;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质量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已通过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其他相关体系认证;在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达到市内外领先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近3年内无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事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无国家、省级或市级质量监督抽查(检查)不合格记录;无其他严重违法、违规不良记录(由相关部门界定);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记录。其中母公司或集团公司已经获奖的,其下属的子公司或分公司不得再次参与申报。

该局最后要求,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氛围,真正把本地成就突出、质量效益显著、核心竞争力强的申报项目推荐上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总量控制、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推荐组织或企业的质量。特别要优先推荐已获安徽省阜南县政府质量奖以及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或组织。同时要协助地方政府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是否符合基本申报条件等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各项信息准确可靠。(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