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马衙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集中整治工作
2020-03-26 15:2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辖区群众用药安全,维护中药饮片市场秩序的稳定,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督促各单位自查自纠。该所通过线上宣传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向辖区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并督促各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应立即整改。

二是重点检查经营使用单位,保障流通使用环节用药安全。该所组织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中药饮片验收记录、清斗复核是否规范;是否按规定储存、养护中药饮片,并健全养护记录;中药饮片斗柜是否正名正字,是否存在混斗现象等。

行动期间,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使用单位6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通讯员 马衙市场监管所 王安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