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吉水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护航春耕春种
2020-03-26 15:2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旺季,江西省吉水县市场监管局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助力涉农企业规范复工复业,全力护航全县春耕春种。

强化服务,力促涉农企业复工复业。根据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该局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全力指导涉农企业安全复工、规范复业,要求企业严格遵照复工复产的硬性要求,配备相关的疫情防控器具;对符合复工复业条件的,开通绿色通道即时受理、即时审批;对条件不到位的,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协调整改落实。截止日前,全县已有177家涉农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业,行业复工复业率达到88%。

强化指导,力促涉农企业规范经营。该局对复工复产的涉农企业加强指导,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指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人人查验身份、人人测量体温、经营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规定,并及时记录、如实登记;一方面加强涉农商品储备的指导,引导企业购进充足的农资、农机具、种籽等涉农商品,全力保障市场供需顺畅。

强化检查,力促涉农商品质量合格。该局目前已对全县农资店、农机具店、种籽店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打击无照经营、哄抬物价、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等违法经营行为,并组织抽检了40批次的复合肥、磷肥、尿素等农资产品,有力地护航了春耕春种,促进了市场安全有序。(通讯员 吉水县市场监管局 肖小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