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吉水县市场监管局“两督导两检查”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2020-03-26 15:2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餐饮企业要规范经营,一律禁止采购野生动物食材”,3月25日,江西省吉水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在城南和天下酒店宣传当前野生动物的管理要求。连日来,该局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业的同时,通过“两督导两检查”,进一步强化全县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该局督导市场开办方,检查集贸市场是否销售野生动物,对集贸市场每日一督导,要求市场开办方履行市场管理职能,取消野生动物定点摊位,严把市场准入关,严禁野生动物上市;同时对集贸市场不间断开展巡回检查,并采取定点检查、专项检查和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销售野生动物行为。该局督导餐饮企业,检查是否采购野生动物食材,在指导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的同时,主动引导餐饮企业规范经营,督导餐饮企业不得利用各种方式采购野生动物食材,不得发布涉及野生动物的菜单海报,不得使用涉及野生动物的牌匾店名,并深入餐饮企业的经营场所、储物仓库、厨房实地检查,仔细查看食材采购记录。全县餐饮企业不断提高经营责任意识,注重经营自律,自我纠正涉及野生动物的宣传行为4例,并且已有138家大中型餐饮企业签订了《不采购野生动物食材承诺书》。(周旭美、通讯员 吉水县市场监管局 肖小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