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0-03-26 15:2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信贵大道工程作为鹰潭市人民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已列入江西省重点项目,余信贵大道为连结贵溪—信江新区—余江三地的都市区主干道,是构建鹰潭市域道路网纵向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力推进鹰贵、鹰余一体化发展重要的纽带。贵溪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余信贵大道(贵溪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立足点,采取全程参与、跟踪帮扶、依法监管的工作模式,提高了市场监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有效性。

一是通过走访建设企业项目部,充分了解重点项目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服务需求,根据服务要求落实服务对象和内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提升服务实效。

二是对项目现场特种设备进行了排查和提前主动服务。对施工现场的特种设备安装过程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特种设备安装告知、安装监检及验收、办理使用证方面和企业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强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加强联系沟通,破解难题,确保安全。该局安全监察人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相关安全技术规范把好安装质量关,及时申报验收检验,确保特种设备在切实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时交付使用。

三是严格工程质量把关,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技术优势,不定期对余信贵大道建设项目使用的钢筋等主要建材质量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截止目前对建设工地上使用的4个批次钢筋进行抽样检测。

(通讯员 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