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涉农物资价格监管
2020-03-26 17:1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春耕生产保“价”护航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涉农物资价格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6日,从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维护良好的农资市场价格秩序,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涉农物资价格,加强涉农物资价格监管,开展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价格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以疫情防控为名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及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支持春耕备播和农业生产,确保农资产品价格稳定。

发放价格政策法规宣传手册。督促各经营主体自觉执行法律、法规和国家的价格政策,要求在农资销售过程中做到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严禁价格欺诈,为春耕生产期间的价格稳定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截至3月26日,累计发放各类价格政策宣传单和法规宣传手册3000余册,在各县(区)农资市场内悬挂宣传条幅40多条。

执法人员向农资经营户宣传国家的价格政策,督促自觉执行法律法规。何正君 摄

做好农资产品价格监测。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城市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设立了武鸣、横县、宾阳、上林、隆安5个农资价格监测点,主要增加对3%噻虫嗪颗粒剂、40%戊唑醇悬浮剂、30%草甘膦谁剂、46%尿素、磷酸二铵、三元复合肥等6种农资产品的价格监测,并对价格数据进行采集,及时了解和掌握农资产品的价格动态。

强化农资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以规范明码标价为抓手,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春耕期间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及价格欺诈等坑农害农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春耕备播生产保“价”护航。

3月25日,执法人员深入到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进行检查。何正君 摄

执法人员对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何正君 摄

执法人员对新型农机具开展检查。何正君 摄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切实将举报电话变成获取案源、维护权益、沟通群众的桥梁,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金涛 何正君)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