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销毁假冒伪劣产品300公斤 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0-03-26 17:4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在助推复产复工的同时,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检查有重点,民生是关键。隐患排查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酒类、乳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以人流量大的超市、商店、面包糕点店等为重点单位,排查了各食品经营单位的供货商资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销售和储存等情况,严防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宣传要加强,防控不能松。在排查风险隐患的同时,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大家疫情期间不要聚餐,进超市、菜市场时必须要戴口罩、量体温。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公众科学合理消费,进一步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执法有力度,权益有保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提振消费信心,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检查中要求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力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不得销售“三无”、变质食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此次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车辆23台次,收缴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共计120余个品种300余公斤。

3月25日,宝山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市消费者协会、市电视台、区传媒中心对收缴的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在宝山区垃圾处理场进行了集中销毁。(王青正 王元华)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