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发挥组织优势 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
2020-03-26 17:4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疫情为令,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引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表率,确保了各项防疫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有力,切实维护了疫情期间市场稳定。

抗疫“领头雁”。该局建立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局领导挂点包干制度,先后制定并调整领导挂点包干分工安排,局领导分12个督导组靠前指挥,从传达防控命令、谋划防控措施、落实防控力量、协调镇街及其他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再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亲自挂帅、亲自部署、狠抓落实、日日监督。防控以来,局领导到基层督导调研超330人次。

党员“先锋队”。号召全局29个在职党支部3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管市场、查药店、控餐饮、罢禽市、查案件、理投诉等各环节各岗位连续奋战。局党组统筹协调6个机关党支部主动与基层所党支部结队,组织机关72名党员干部到各基层所支援开展工作,有效缓解基层所人员不足的困难。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自主捐款和献血活动,累计358名党员(含退休党员)捐款超6.7万元,53名党员踊跃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驻企“联络员”。安排专业科室密切联系企业,落实专人驻厂工作,重点对企业申请防控用医疗器械应急备案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手把手指导企业分备案资料准备、样品检验“两条腿”走路,把好备案品种确定、备案资料填报、产品标签制作、医用口罩样品生产及检测等关口,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截至目前,增城区已有4家口罩生产企业、1家红外线体温计生产企业快速取得《广州市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备案凭证》。

市场“守门员”。印发《农贸市场驻场人员工作指引》,自1月31日起在全区各农贸市场严格实行蹲点驻守制,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临时聘用106人充实市场驻守力量,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日均安排2人对全区36个在册农贸市场实现全覆盖驻场监管,设置测温点,科学管控人流,加强对进入市场人员测体温、戴口罩等检查,并积极宣传引导市民和经营户做好防控措施,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把牢市场“大门”,维护农贸市场平安稳定。

青年“突击队”。该局局团委积极响应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组成4个青年突击队,率领全局79名团员共同奋斗在防疫一线,其中48名留增的共青团员在除夕当天放弃休假,主动返岗,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抗疫一线开展便民服务、疫情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亮出青年突击队旗帜,充分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

(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管局 林趣)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