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鹰潭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3-26 17:4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鹰潭市学生即将分批返校学习,近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教育部门督促各学校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2020年3月31日前,对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健康体检率、设施安全率、清洁消毒率、操作规范率、安全防护率五个方面达到100%,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各学校必须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并及时报告教育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

落实监管责任,开展全覆盖检查。2020年4月6日前,市场监管部门以学校食堂、校园超市(小卖部)和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为重点单位,从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五个方面,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学校及食品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惩重处。

落实主管责任,开展抽查督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将联合开展工作督查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自查、监管部门检查、“明厨亮灶”、“互联网+智慧监管”等落实情况,发现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和监管部门检查不严、不细、走过场的,将对学校和监管部门有关人员进行责任约谈,督查结果作为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重要依据。

(鹰潭市市场监管局 王安江)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