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企业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2020-03-26 17:4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你复工 我护航

——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企业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湖北随州市大部分企业处于停产停业状态,特种设备已经多日未运行、维护及保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该市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了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3月上旬以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依据省市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九条措施》,制定出台了《市市场监督局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特种设备及相关工作的措施》,迅速组织各县市区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技术人员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投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保卫战中,尽职尽责为企业服务,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助企排忧解难。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重点加强对企业的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事故应急预案、人员持证情况以及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校验情况进行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积极宣传并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复工复产时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保养,防止设备“带病”运行。齐抓共管,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促进随州经济发展。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隗仕明)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