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店面商铺有序复工
2020-03-26 18:1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精准监管、靠前服务、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出一系列助企惠企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市场主体实际问题,想方设法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精准部署全覆盖网格监管。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店面商铺复工工作,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全体动员,全部下沉到监管一线,对新老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市沿街门店全部责任到人,不漏一街,不漏一户。

分类指导有序复工。全市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场所(网吧、浴池、KTV、餐饮、茶社、足疗、电影院)暂时不复工。对大型商超、沿街门店、生产企业等其他市场主体根据安全等级分类作出具体复工要求。针对现在沿街门店复工较多,要求其营业员和顾客都必须戴口罩;控制店内人员数量,保持人员距离;尽可能不使用现金交易;进店必须扫码(中原银行统一制作的二维码);允许卤菜、糕点、馒头、面条等现做现卖食品购买带走,但不准进店消费。

优化服务便捷准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积极推行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开通全天候电话咨询服务,推行登记注册顺延服务。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为市场主体复工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服务。办理网上市场主体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308件,办理医疗器械备案6件,办理药品经营许可4件,提供电话咨询服务395人次,电话预约办证12家次。

加强复工市场主体监管。面对全市各大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需求,既多措并举提供服务保障,又严防死守抓好执法管控,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近1万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260余户次,整改47户,立案9起。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16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有序。(刘珍珍 通讯员 永城市市场监管局 万丽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