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五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03-30 19:2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五十八批典型案件:

★ 案例一

任丘市史某违法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任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任丘市史某开展调查。经查,史某存在违法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因涉嫌刑事犯罪,任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

★ 案例二

康保县诚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康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康保县诚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康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5万元。

★ 案例三

三河市兴铄价廉美超市违规销售三无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三河市兴铄价廉美超市开展调查。经查,该超市存在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等行为。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3.409万元。

★ 案例四

衡水金牛特种板材有限公司违规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案

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衡水金牛特种板材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违规使用超期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 案例五

香河县国一堂药房违规销售过期医疗器械案

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香河县国一堂药房存在违规销售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2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