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等组织国际认证对接培训会 全力帮助河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出口
2020-03-30 19:2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商务厅组织召开河北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国际认证对接培训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河北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国际认证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江潇介绍了省政府积极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出口的有关要求及省市场监管局积极筹划、多措并举助力该省防控物资出口的相关措施,要求相关企业要积极主动,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做好对接和配套服务工作,指导、帮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顺利开展国际认证;省商务厅有关领导就出口政策和当前面临的国际贸易形势进行了解读;省药监局就疫情防控期间该省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省内三家企业代表结合开展国际认证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就疫情防控物资国际认证的有关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视频授课。会上,有关人员还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与企业建立联系,摸清底数,完善机制,明确方向,根据企业需求进行一对一帮扶,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技术咨询、检测、认证和培训服务。同时强调企业要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紧盯国际市场需求,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助力国际社会积极抗疫。

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药监局有关领导及省内31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代表参会。(杨 静)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