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获批首张医用口罩应急生产许可证
2020-03-30 19:2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8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广西宝菱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医用口罩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成为广西柳州市疫情期间首家医用口罩生产获证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一直以生产汽车为主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利用其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完善的产业链,第一时间跨界组织生产疫情防护物资,创造了3天民用防护口罩下线的奇迹。“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企业理念更是深入人心。

然而生产医用口罩必须取得相应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同时面临相关的法规、标准、技术、检测等困难。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了解企业困难后,主动联系,提前介入,成立帮扶组全程帮扶。为企业制定详细的精准服务方案,组织技术骨干与企业开展产品技术攻关,解决产品试制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免费为企业提供洁净车间和试制产品质量检测,指导企业办理注册、许可申请,积极协调自治区药监局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受理、检验、审批,全程跟进企业审批进程。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全程助力保障下,企业于3月15日提交许可申请,3月19-20日完成现场体系审查,3月28日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从申请到获批仅用时14天。目前,企业已投入医用口罩的生产,日产口罩达120万个,“五菱出品”再次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助力。

(吴梦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