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召开电动车销售专项治理推进会
2020-03-31 14:3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合政办秘〔2019〕62号)文件精神,规范电动车销售市场,根据《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监管职责,决定开展“先锋行动”,即从2020年3月25日至4月25日对庐江县电动车市场进行一次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电动车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3月27日,在县市监局召开了电动车销售专项治理推进会议,并邀请县公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宣读了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治理方案,强调以清理超标车为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就电动自行车新、旧标准及新国标电动车种类区分进行了解读,县公安部门分管负责人对该局推进电动车销售专项治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局分管负责人对推进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市监局将围绕“四个加强”,凝心聚力地抓好此次“先锋行动”。一是加强电动自行车流通领域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二是加强电子商务经营者监管,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加强对入网电动自行车销售者身份、地址、联系方式等真实信息的核验、登记,严禁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在平台上销售。三是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经销商销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行为的监管,严格依法查处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的行为。四是加强电动摩托车等机动车联动监管,对同时销售电动摩托车的企业,核实销售产品是否获得CCC认证和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严禁生产、销售未获得CCC认证、也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电动摩托车产品,防止假借电动摩托车名义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通讯员 庐江县市监局 高小英)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