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松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景区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0-03-31 14:4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旅游景区复工特种设备专项大检查。

一是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检查组一行下发了《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坚决杜绝设备带故障运行。

二是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深入黄龙景区红岩关索道,查看企业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运行和维护情况,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三是做好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检查组强调,索道公司要严格按照《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督促黄龙索道公司定期对轿厢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文明乘坐。(通讯员 松潘县市场监管局 朱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