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31 14:4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真是没想到,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还能获得政府的奖励资金,太感谢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了!”

近年来,江苏南京市高淳区以标准制修订工作为抓手,全力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目前,高淳区有6家企业主导起草国家标准、12家企业参与起草国家标准,2015年以来共发布30项国家标准。

“2007年以来的标准奖励政策只针对主导起草单位,2019年度出台的《高淳区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中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增加了奖励,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的企业可以自主申报标准奖励。”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南京高宁锻造法兰厂在2019年参与修订了3项国家标准,通过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该企业顺利获得了政府财政奖励资金11.03万元。

“今年,我们对2019年度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主导制修订行业标准的5家企业发放了奖励资金36.85万元。根据初步统计,2020年进行的国家标准计划还将有6项。”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在“百企升级”重点企业、龙头企业中精选优质企业,不断深挖行业“单打冠军”和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继续支持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指导一批重点单位制定国家标准、一批优势单位引导申报标准化试点、一批培育单位助推标准化发展,以标准奖励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汪燕 通讯员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 吕鹏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