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春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2020-03-31 14:4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的重要时节,江西省贵溪市农资市场经营户已经有序恢复营业,为进一步加强对该市农资市场的管理,确保农民能够购买到放心农资商品,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贵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农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突出抽检重点,制定抽检方案。确定辖区的抽检对象和抽检品种前,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把经营规模和库存量较大的农资经营户拟定为抽检对象,突出重点区域,将乡镇、城乡接合部、农村的农资经营者作为抽检重点;突出靶向抽检,结合12315投诉举报热点、有关部门商品质量公告、质检机构商品检验情况、媒体质量问题报道热点等确定抽检重点,提高抽检的针对性。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普法宣传。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检查经营者的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等情况,同时向经营户耐心讲解农资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渠道关。

截至目前,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共抽检农资经营户20家,抽检化肥80批次。待检验结果出来后,该局将依法对检验不合格农资产品进行没收,并对销售不合格农资产品的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黄晖 通讯员 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