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周王市场监管所深化“三项服务”强化复工复产企业食堂安全监管
2020-03-31 14:4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企业全面复产复工,集中用餐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降低食堂用餐时交叉感染的风险,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持续深化“三项服务”助推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指导企业规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食堂疫情防控监管,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舌尖之忧”。

一、宣传引导服务。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向已复工复产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一封信》,要求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二、检查规范服务。执法人员深入到宣城腾龙碳素有效公司食堂、安徽德嘉服饰有限公司和安徽博雅竹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食堂,重点对从业人员身体排查情况、体温监测记录、场所消毒记录、食材采购索证索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严格执行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采购、经营、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加工操作行为,按规定做好每餐次食品成品的留样工作。

三、精细指导服务。就复工企业食堂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堂操作流程,逐一提出针对性意见,除按《食品安全法》要求落实外,重点对食堂环境消毒、从业人员着装(口罩、手套、帽子)、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落实,要求每天上午下午各消毒一次,指导企业实行错时就餐,员工就餐时做到同方向落座,保持1.5米以上的就餐相邻距离;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尽量打包带回单独用餐,提倡自行携带饭盒打包饭菜回宿舍、办公室、岗位等人员不密集的地方单独就餐,避免就餐期间交叉感染。

下一阶段,周王市场监管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企业食堂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就餐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 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