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31 14:4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在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强监管、查隐患、重服务、促发展,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有力维护了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的局面,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安全形势任务作出了分析和部署,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密集下发多份重要文件,都为做好新时期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抓住食品安全监管的着力点,在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在推进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整治上下功夫,在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上下功夫,实现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新提升。

会议要求,2020年要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即着力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规范提升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强化流通领域薄弱环节治理;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特殊食品“两大行动”和“两个专项”;全面完成食品抽检监测任务;从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从关系人民健康、关系党的执政能力、关系中华民族未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表示,该局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着重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全环节全领域,找差补缺,补齐短板,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发挥好食品抽检监测这一科学利器作用,做好结果运用,为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科学基础;四是主动作为,积极发挥食安办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做到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信息互联互通,多点发力、齐头并进,实现监管成效新突破;五是努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借助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消费常识、法律法规。(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