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金华市一季度新增“品字标”企业数居全省第一
2020-03-31 14:4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季度浙江省金华市新增“品字标”品牌企业24家,共40张证书,居全省第一,新增企业数占全省新增企业数的18.05%。据了解,2019年,全市新增“品字标”品牌企业55家,新增“品字标”企业数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

“品字标”品牌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以“高标准+严认证”为主要手段,打造品质高端、技术自主、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与公众认可的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的区域公共品牌,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只有行业尖端的企业,才能摘到“品字标”这颗明珠。

浙江和和塑胶有限公司是本季度金华市新增的“品字标”企业。“浙江制造的安全鞋团体标准,就是我们企业制定的。”公司总经理王支平手持一款968安全鞋,表示本次“品字标”认证的产品便是这款安全鞋。“不管是从产品本身的保证,还是对未来市场的态度,‘品字标’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既是软实力的证明,更是硬实力的体现。有了这个‘品字标’,消费者就可以认定它是真正的品牌,也是有保障的品牌。好企业、好产品、好服务,这就是‘品字标’对企业的要求。”

近年来,金华市积极融入“品字标浙江制造”的大体系,深耕细作“品字标”品牌,全面打造质量强市,始终将打造“浙江制造”品牌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金华市市政府制订出台了《金华质量强市“十三五”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的若干意见》《金华市加快实施“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三年行动方案》,将“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列为重要内容,此外还出台了全省地级市中奖励力度最大的扶持政策,明确在品牌培育、标准建设、扶持应用等7个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对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资金,对主导和参与制订“浙江制造”标准并发布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

“为切实提高‘品字标浙江制造’的市场知晓度、认可度和品牌溢价能力,助力打造放心工厂,金华市率先在全省全域推进‘品字标’质量承诺‘四个100%’。”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吕斌表示,截至3月底,全市116家“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已实现质量承诺100%公示、品牌产品100%贴标、厂区车间100%亮标、广告宣传100%植入的工作要求,真正把“品字标”企业打造成为金华制造业的最美风景线。“一季度,金华市能在‘品字标’认证数上保持全省领先,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金华的制造业企业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竞争力正在逐步增强。”据悉,全市现有243家企业列入全省重点企业培育库(2018—2022年)。

(傅一恒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