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安市市场监管局“三抓”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产
2020-03-31 15:2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北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复市营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频次和力度,持续抓服务、抓防控、抓排查,严格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推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共有21户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复工复产率80%。

一是抓服务,做好复工复产指导。通过微信指导、现场办公等方式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将北安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复工复产的文件要求传达给各生产企业,主动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了解企业的需求。加强复工复产防控知识培训和生产指导,让企业知晓掌握复工复产要求和办理流程,指导企业制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方案》《应急预案》,帮助企业办理人员和车辆通行证,为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抓防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严格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要点表》,加强对经营场所通风、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工作衣帽、口罩、手套,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持合格健康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等情况进行检查,推进疫情科学防控。

三是抓排查,强化食品安全。组织基层分局所结合各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加强在产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从严把控人员健康、生产卫生、原料采购、运输配送四个关键环节。执法人员对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检查生产环境卫生、原辅料进货查验、产品标签标注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风险点控制,定期清理库存食品,及时清理腐败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供稿:北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