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承德市丰宁县市场监管局:打好抗疫收官战,打好春耕保卫战
2020-03-31 15:2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降低疫情对农业的影响,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一是加大舆论宣传,发布消费警示。广泛运用广播、电视台游走字幕、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媒介,大力普及农资打假维权知识,同时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要到证照齐全、信誉好的经营场所购买,选择有注册商标标识、厂名厂址明确、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清晰的产品,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曝光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农资打假保春耕的浓厚氛围。

(执法人员进行化肥质量抽检)

二是开展质量抽检,打击假冒伪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该县农资产品质量实施随机抽样检测。在抽检同时,执法人员严格督促复工复业的农资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营场所环境安全;并对经营业户的主体资格、商品标识标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此次检查以化肥质量抽检为重点,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农资经销户22家,抽检尿素、混合肥、掺混肥等肥料共计57批次,目前均已送至专业检测机构。

(化肥质量抽检)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案件查办。开展联合检查,严查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农资市场检查中发现的抽检不合格、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及时立案、依法处理、快速反馈,充分发挥执法办案在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中的威慑作用。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保障消费维权。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加强维权平台值班值守,及时受理、转办、处理、反馈投诉举报事项。同时发挥消协作用,及时解决农民农资消费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农资消费合法权益。(通讯员 崔莹 赵盼 杲日昕 张太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