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 有序开放餐饮堂食
2020-03-31 15:4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序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除暂不举办大型聚集性餐饮消费活动外,恢复餐饮业的堂食经营。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主动服务,发放《餐饮经营者和顾客告知书》,向商家详细讲解恢复堂食的具体要求,确保每个商家按照文件要求改进店内防控工作、调整店内布局,以最快的速度让更多餐饮单位达到恢复堂食的标准。

为保证复工后餐饮业的食品安全,该局还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对冷冻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检查,督促经营者及时清理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超过保质期等不合格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对销售的白酒和消毒用的酒精加强监管,要求经营者对白酒和消毒酒精做出明显区分标识,分开存放;督促经营者完整记录进货台账,贴好票据;每天做好店内消毒的同时,严格执行晨检制度,从业人员应佩戴清洁的口罩、持有健康证明。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区内餐饮业动起来、转起来,目前,全区恢复堂食的餐饮业达到90%以上,切实保障了全区人民的就餐安全,满足就餐需求。(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诸华)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