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力保障驰援一线 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战“疫”在行动
2020-03-31 15:5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质量奖和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运输枢纽、高新技术、专业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尽全力保障和驰援战“疫”第一线,充分彰显了企业的新担当新作为。

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高效保障防疫物资运输

为驰援抗疫一线,高效保障各类医疗物资运输,深圳机场充分发挥航空枢纽和口岸功能,联合海关、空管及各航空公司,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零延时”通关、最高优先等级放行等举措,让国外运抵深圳及国内进出港的防疫物资“进得顺、走得快”。重点保障往返深圳与武汉的医疗物资运输航班,从机位安排、货物装卸、物资通关、航班放行等方面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给予最高优先等级放行。

24小时保障,发挥技术优势,多维度实现科技抗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洲明科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北京、广州、深圳、银川、沈阳、大连等地,为各地政府、相关疫情防控单位的洲明智慧大屏及紧急救援可视化软件系统提供24小时现场保障。此外,洲明还应国家和客户防疫需要,利用在LED显示、智慧路灯等领域多年的技术研究基础与研发能力,先后开发出疫情可视化解决方案、智慧路灯人体测温系统等疫情防控定制化产品,并与洲明紧急救援可视化软件系统、智慧会议一体机等先进产品一起,无偿提供给有需求的医院、疫情防控机构,为医院及防疫单位的疫情研讨、远程诊断、多方视频会议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减少现场会议,在提高疫情防控效率的同时,可有效防止因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扩散。

做最美“逆行者”,援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疫情进入攻关期,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先后开建,格力电器紧急安排物资捐赠,并部署空调等设备的运输和安装工作。

1月23日,武汉市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格力电器200多名安装师傅主动请缨,驰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条件恶劣,他们只能睡在寒冷的室外,在人手紧缺、车辆无法到达安装现场的情况下,他们两人一组搬运一百多斤重的空调、净化器,徒步几公里,将物资送往工程建设的第一线。1月31日,根据施工进度,“先锋队”正式开始抢抓火神山医院院区空调的安装调试工作。为保证施工效率,格力“先锋队”争分夺秒,在病房搭建完成具备安装条件后,第一时间实施空调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助力火神山医院早日竣工使用。2月2日,在火神山医院成功交付后,格力“先锋队”不惧危险和困难,立即转战雷神山医院,继续在最前线抢装空调设备,保证工程的整体进程,没有因为疫情而有一丝犹豫,成为勇敢坚毅的最美“逆行者”。

2月9日上午,武汉政府发布紧急支援求助——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焊工。在几个小时内,格力集结了一支由19名专业焊工组成的援建“突击队”支援前线。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敢担当”的实干精神,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南区15个分区上千个焊点的管道焊接工作,助力雷神山医院全面交付使用。(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