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整治殡葬用品市场 营造绿色清明
2020-03-31 16:0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疫情期间祭祀用品监管力度,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坚持教育引导与专项整治同步开展,营造清明节期间文明安全祭祀环境。

自3月24日起,宝山分局对城区内的殡葬用品店进行逐户入店宣传教育,发放宝山区疫情指挥部通告。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种带有低级趣味和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引导经营者文明经商,不兜售封建迷信用品,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崇尚科学新风尚,做到“文明祭祀,平安过节”。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由宝山分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局、城市管理执法局、街道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宝山区销售殡葬用品沿街商铺、流动商贩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未经登记注册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殡葬用品行为,一律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予以查处,对销售高仿真人民币图案、样式的各类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一律依法处置,当场没收。

截至3月30日,累计检查市场3处,检查超市、门店经营业户37户,下架封建迷信殡葬用品135件。(王青正)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