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五举措开启2020年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2020-03-31 17:4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着力加强竞争执法,多举措积极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案件查办力度。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业务培训,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解析,提升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辖区经营户的公平竞争意识。

二是有序清理存量。严格对照清理范围,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清理去年年底前出台的政策措施中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三是实施第三方评估。根据《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指南》,在摸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探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

四是提升审查质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增量政策措施,严格履行审查程序,提高审查质量,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五是加大执法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组织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持续加大对“保健”市场、互联网等领域的监管力度。(通讯员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宋春红)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