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低温储罐安全专项检查
2020-03-31 17:4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严格落实复产期间企业特种设备尤其是涉危化品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近日,江苏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使用低温储罐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你们对于储罐是如何管理的?储罐的出厂资料和使用登记证有吗?……”执法人员走进南京正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一边将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应知应会宣传册发放给企业负责人,一边询问企业低温储罐的数量以及日常管理、运行情况。

执法人员随后对该公司罐体前查看铭牌标志、阀门和压力表等,并拍照记录罐体信息,根据记录的罐体型号、检验日期与使用登记证进行一一核对。工作人员指出压力表表盘上的最高压力需用红线标出,方便判断是否超过最大工作压力,

“储罐里装的是易燃易爆气体,马虎不得,必须有专人负责维护并定期体检……”执法人员检查中对该公司负责人强调,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管理,注重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据统计,目前该分局已走访、检查14家使用低温储罐企业,建立工作台账,实施跟踪企业问题整改情况,实现闭环管理。(赵露露 通讯员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 何数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