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复工企业开展蒸压釜安全监督检查
2020-03-31 21:4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蒸压釜是一种体积庞大、重量较重的大型压力容器,是加气混凝土生产设备中的核心设备,大量应用于建筑材料的蒸压养护,同时也广泛适用于其他需压力蒸养工艺过程的生产项目。然而,蒸压釜也被称为“定时炸弹”,一旦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近期,中山市蒸压釜使用单位已基本复工复产,为防止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蒸压釜使用安全,促进中山市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特检院开展了全市蒸压釜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宗旨:服务企业

本次监督检查目的: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主要检查内容

蒸压釜安全联锁保护装置是否正常运行、设备是否已办理使用登记手续、设备是否处于检验有效期、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作业、使用单位是否制定日常运行检查制度等,并向企业发放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复工复产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和技术专家45人次,检查企业15家,检查设备135台。现场发现安全隐患1起,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责令企业限期改正并指派专人跟进督办落实整改。(供稿: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