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协力打造“食礼秦淮”品牌农产品!南京市质检院与新农集团正式签约
2020-03-31 22:1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称南京市质检院)与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南京新农集团)正式签订《南京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标准化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南京市质检院将为南京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食礼秦淮”,提供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平台打造,以及食品包装材料认证、食用农产品检测、跟踪服务指导等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建平巡视员、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李明水总队长、南京新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施泽平、副总经理刘博,南京市质检院院长周骏贵及相关处室和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围绕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农业生产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业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各级区域公用品牌蓬勃兴起,农业产业富民深入实施,农民创业创新风生水起。

“食礼秦淮”是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打造的南京品牌农产品营销共享平台,重点围绕南京特色产业开展优质产品遴选,以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为支撑,实行严格产品准入标准,旨在通过加强农业品牌合作共建,为消费者提供南京优质的农产精品,全面提升南京品牌农产品的公信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南京品牌农产品的溢价增值。现已有30余家企业经严格筛选授权使用“食礼秦淮”区域公用品牌。

目前,“食礼秦淮”项目计划调研考察南京市粮食、水果、蔬菜、禽蛋、肉食、水产等农产品生产(种植)、加工现状及相关农产品标准建设情况,并以网络问卷的方式开展民意调查,了解百姓最关心的食品安全和质量问题。将重点围绕“大米、雨花茶、盐水鸭、禽蛋、蔬菜”等南京特色产品,结合民意调查结果,深度挖掘出能匹配品牌美誉度的质量指标,制定出一批高质量的“食礼秦淮”系列产品企业标准。同时,开发产品安全溯源平台,包括:原产地的环境监控、生产过程监控、物流及分销追踪、终端市场监控数据整合、用户可通过扫码可追溯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状况,完成主要农产品“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的可追溯管理目标。

南京市质检院承诺将开通绿色通道,高效、准确地完成产品抽样和检验工作,并为企业提供标准、检验、体系建设等相关技术指导及培训,同时,南京市质检院NQI认证中心将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基础上,充分借鉴欧盟相关指令和标准,对“食礼秦淮”系列的食品包装材料进行安全性能评价与认证。与“食礼秦淮”品牌方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农产品,推进南京农业高质量发展。(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