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汉川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培训会
2020-04-02 16:2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期间,全市所有堂食类餐饮单位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等‘五个到位 ’。”4月1日晚,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朝辉同志在全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培训会上强调。

为了落实好汉川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汉川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放开堂食类餐饮经营场所,汉川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培训会,全市100多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餐饮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技术指南(第一版)》,签订了《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主体责任承诺书》,发放了《关于督促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主体责任的通知》,以及餐饮单位须张贴在门店醒目处的温馨提示模板,提示顾客自觉佩戴口罩,接受测温+扫码,进餐时保持安全距离等内容。

夏朝辉局长在会上作了培训讲话。疫情尚未结束,聚集仍有风险。目前,汉川市仍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阶段,适用战时机制,要认清汉川疫情防控的形势,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推动疫情防控由“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有序放开的前提条件。熟悉指南,履行承诺。《餐饮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技术指南(第一版)》贯彻了《食品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指挥部有关指令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以对顾客、员工、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指南,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同时还要在各自经营场所醒目处,张贴温馨提示、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通知,配备有测温枪、消毒设备、操作员、记录本等。加强巡查,严格履职。各基层所、稽查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巡查和监管,做到对复业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全覆盖;发现存在问题的,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达不到指南要求的,一律暂停经营,对违规违法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不认真履职造成后果的工作人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卢翠林 通讯员 汉川市市场监管局 李荣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