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哪里有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
2020-04-03 14:5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叶莉莉 记者 李 辉)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他们用坚守与奉献,书写着市场监管人的战 “疫”故事。

“方所,注意身体啊,就过了个年,你这白头发就爬满了头啊。”有同事从工作群里看到石牌市场监管所所长方在东的工作照,送上一份关心。石牌镇是该县的偏远乡镇,先后有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腊月二十八一直到3月上旬,除了年夜饭,他一次都没有回到45公里外的家中。

被人们称为“白发所长”的方在东,白天,带领同事深入农贸市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严禁活禽屠宰;走访餐饮服务单位,逐户张贴上级发布的告知书,劝导经营者疫情防控期间停业,暂停一切婚宴、酒席等各类餐饮服务活动;深入投诉现场,调解口罩价格质量问题,酒店定金退还等各类消费纠纷。夜里,他又和同事们一起加强巡查,严禁餐饮单位私自开门营业。

近日,安庆市文明委印发《关于选树安庆战“疫”好人结果的通报》,他被授予安庆战“疫”好人称号。“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情。”在石牌镇的市场上, “白发所长”的身影却依然坚毅。

刘静和李雪莹, 是洪铺市场监管所的一对‘姐妹花’。按照原先的计划,刘静的婚礼婚宴都安排在正月初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对新人半年来的精心安排。在年三十的时候,她和爱人眉头紧锁商量着,决定取消婚宴婚假,一来防止亲戚朋友聚集、交叉感染,二来也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倡导、带头示范不聚会。“不办这次婚礼,感觉亏待了你,你会不会后悔?”“放心,虽有一丝遗憾,但我不会后悔。”。他们的选择也得到双方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当身着大红羽绒服,戴着口罩的刘静早早来到所里上班,同事们都很惊讶:“不是开始休婚假吗?你怎么来了”“婚宴取消了,非常时期所里也正缺人手,”她边说边为同事们发着喜糖……。

90后的李雪莹,是去年招录到所里来的,娘家在宿州市。为了凑时间回家陪陪父母,她申请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值班。初二当天凌晨已经出发了即将上高速公路的她看到工作群里的紧急通知,立即调转车头,改变行程。当时天还未亮,为不打扰家人休息,等到六点多她才打电话给父母解释。“疫情面前,工作为重。”李雪莹的父母是既心疼又骄傲。

何佳是月山市场监管所的一员,丈夫是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基层派出所干警,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夫妻俩就分别奔赴自己的岗位每天忙东忙西、加班加点工作。

她的身影,从年前通知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到药店检查防护用品,从正月初二督促餐饮宾馆停业到监督辖区内超市、药店、菜市场等重点场所每日消毒,再到和同事们张贴各类通知,从不缺席。她还每天不间断到农贸市场抽取快检样品,带回所内快检室做食品安全快速检查,切实提升疫情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她的丈夫工作单位辖区内有全市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身在两地,情牵一线,他俩都一心扑在“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