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事关“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江西20条来了!
2020-04-03 15:0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局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全省2020年“五型”市场监管建设工作要点》,紧紧围绕提升市场监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抓住“五型”市场监管建设的“牛鼻子”,提出20条“干货”举措,分级分类、突出部门特色、强化措施推进“五型”市场监管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市场监管“铁军”。

分级分类推进

建立健全覆盖省、市、县局等多层次“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工作机制,确保层层有重点、人人有任务。省局层面建设重点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和完善优化政策措施,集中破解问题,并加强对设区市局支持和服务。设区市局层面建设重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工作安排,督促指导县局及基层分局落实市场监管法规制度。县局及基层分局层面建设重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制度,保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突出部门特色推进

充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特点,加大“五型”建设力度,为创业者服务、为改革者担当。着力聚焦“四个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切实服务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着力优化公平竞争环境,不断强化重点产业标准引领、不断夯实技术基础,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着力以“三大安全”为重点,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和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监管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同时,加强热点领域监管强化消费权益保护,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强化措施推进

着重从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协调沟通,强化督查考核,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确保“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任务落实落细。加强“五型”市场监管宣传引导,持之以恒、持续用力,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营造上下齐心的良好工作氛围。加快转变工作理念、提升办事效能,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打造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五型”市场监管部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凌敏峰)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