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工作推进会
2020-04-03 16:1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范气瓶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快推进梁园区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4月2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液化石油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通知》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邀请液化石油气瓶追溯系统程序员姜伟康同志,向与会人员系统展示了气瓶追溯安全系统建设成果,并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现场执法记录片,让大家直观认清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和监管重点,以及安装气瓶充装质量追溯系统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液化石油气瓶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采用信息化技术对气瓶充装过程进行管理,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是保障气瓶安全的重要手段,作为主要监管部门,抓好此项工作落实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工作在全区落地,真正达到气瓶充装全过程信息化精准管理,全过程安全可追溯,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得到有效保障。(通讯员 梁园区市场监管局 田红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