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计量保障助力校园开学季
2020-04-03 16:1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安徽巢湖经开区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转入正常状态,为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计量院的专家对辖区内几所学校及其他单位购置的红外测温仪器进行免费检定和校准,助力校园复学复课,有力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通道。

4月2日免费检定活动当天,巢湖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附中、巢扬学校将为返校师生准备的红外测温仪器递到了该局质监科工作人员和市计量院专家的手中。针对校方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测量数值不准确、不同环境下测量误差等问题,市计量院专家对其进行业务指导,详细讲解红外测温仪器正确的使用方法,避免人为原因导致的体温初筛不准的问题。随后,技术专家用携带的标准仪器,对100多台测温设备进行现场校验,参数比对设置,并对校验合格的仪器张贴合格标志。现场发现巢湖学院新购2把红外测温仪是工业使用的,不建议对人体使用。巢湖学院新购的27把测温枪中有7把测量温度值不稳定,职业技术学院90把测温枪中有5把测量温度值不稳定,建议校方和供应商进行调换。学院附中购置的6把进口测温枪是工业测温枪,同样不适用于人体测温,技术专家建议学院附中重新购置人体测温枪。

除辖区内4所学校外,技术专家还对巢湖高铁东站进站口、出站口2台固定式红外热像仪进行现场调试和校准,对高铁东站、富煌超市、今之惠超市的手持式测温枪进行校准,全天共检定测温设备140台,得到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侯金柱)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