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保障春耕春种
2020-04-03 16:1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季节,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近日,安徽省广德市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保障春耕春种顺利进行。

此次检查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计量不足,及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等违法行为;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仿冒混淆等违法行为;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保护农民群众和合法经营者的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相关生产经营户15户,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该所还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积极受理农民群众的投诉和举报,做到“有诉必接、凡接必答、有案必查、凡查必果”,切实维护农民消费者利益,全力保障春耕春种顺利进行。(通讯员 广德市开发区市场监管所 史江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