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松潘县开展物流快递行业计量专项检查
2020-04-03 16:1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邮寄物品计量准确可靠、计价公平公正,自3月30日起,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物流快递行业计量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川主寺镇、镇江关乡等地,对顺丰速递、圆通、安能等9家物流、快递公司的21个在营网点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进行强检、称重计价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作弊行为等,以确保计量器具量值准确。此次共检查物流寄递业务的在营网点21个,检查计量器具26台,没有发现违法作弊行为。

二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要求各寄递物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快递、物流网点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各公司负责人及员工大力宣传了《计量法》等计量相关法律法规,促使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通过此次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责任人计量诚信意识,营造了快递物流行业诚信经营的环境。(通讯员 松潘县市场监管局 朱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