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03 16:1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清明节将至,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攻坚期,为保证集安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同时规范祭祀用品市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安全扫墓的和谐社会风俗,近日,市场监管局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清明节前市场监管,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全市范围内祭祀用品店及商店祭祀用品进行逐户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经销可焚烧的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全部予以下架,并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和群众宣传《通化市文明祭祀条例》要求,使他们明确禁止焚烧封建迷信用品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祭祀用品整治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祭祀氛围。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 苏良玉 通讯员 张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