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合肥新站区专项检查眼镜市场
2020-04-03 16:1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日,安徽合肥新站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和合肥市计量院专家,到家天下生活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眼镜店的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验光仪、镜片箱等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限期内且按照规定依法进行检定,检定结果是否合格;是否配备了经计量业务知识培训合格的专兼职计量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从事验光、配镜的人员是否取得职业技能证书。执法人员向眼镜店经营者、工作人员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积极倡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促进经营者规范诚信。

全区16家眼镜店接受了专项检查,对个别眼镜店不符合要求,该局已依法要求其整改。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帮扶指导该区眼镜店通过“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约申请检定,健全强检计量器具建档,实行有效的动态监管。(刘弯 通讯员 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