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验收检查工作
2020-04-03 16:1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当地教体局、卫健局对学校食堂开展开学前食品安全验收检查工作。

每到一所学校,验收检查组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对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食堂开学后错峰就餐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处置程序,并实地查看食堂餐前洗手设施、餐桌椅安排以及后厨加工操作环境等。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挨家学校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中餐饮管理部分内容逐项进行检查,重点对食材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入库台帐登记、现存食材保质期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设施设备和场所的清洗消毒及就餐管理等环节进行检查验收;督促校方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做好食品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的同时,规范就餐程序,引导师生就餐前先洗手消毒,并采取错峰就餐、单桌同向就餐的方式,防患于未然、避免交叉感染。

接下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及各镇街市场监管所业务骨干还将继续配合当地教体局、卫健局对全市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验收检查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校食堂管理,保障师生用餐安全。(通讯员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 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