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16:1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大潮的掀起,安徽省巢湖市市场局检验所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检验检测工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力实施检验检测免收费惠民政策 为切实减轻疫情期间生产企业的负担,巢湖市场局继续推行国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政策,免征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检验和各企事业单位计量器具检定费用。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促进地方经济恢复发展。

开辟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实现技术帮扶云服务 为提高业务效率,节省企业往返奔波时间,简易流程,巢湖市场局检验所充分利用中国电子质量监督平台、微信、网站、电话等媒介实施检验检测业务网上办理预约服务,采取分批次,不聚集有序送检样品到窗口的模式,开展检验检测业务受理工作。针对用于疫情防控一线使用的红外测温仪、采血秤等计量器具检定和涉及食品安全监管的食品抽检,检验所开辟绿色通道,高效直达,安排专人负责,在最短的时间出最快的检测结果。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通过网络进行云服务,远程答疑指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攻克技术堡垒。

检测重点产品,保护舌尖安全 重点检测疫情防控期间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豆制品等产品质量,切实保障“米袋子、菜篮子”食品安全。主要对样品中的黄曲霉毒素B1、污染物限量、酸价、过氧化值、重金属含量、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检测,判定是否符合相关食品标准,为食品生产企业把好检验技术关,为行政执法部门提供监管支撑。截至目前,已受理食品委托检验28组,各项目检验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保障民生计量,为复工企业“加足油” 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多,前往各加油站加油的车辆也日渐增多,加油机的准确性如何?加的油足不足?巢湖市场局检验所提前部署,专门成立检定加油机小组,对全市36个加油站310条加油枪进行地毯式集中检定,确保每一台加油机的计量误差都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将保障民生计量进行到底,为复工企业“加足油”。

下一步,巢湖市场局检验所将继续加大检验检测力度,提升检测效率,坚持抗击疫情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策略,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 巢湖市市场监管局 王玲)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