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合肥新站区多措并举开展口罩企业质量帮扶
2020-04-03 16:2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合肥新站区市场监管局就口罩生产企业质量帮扶采取了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现场调研。该局由领导带队,先后深入新办和转产的5家口罩生产企业,了解生产环境、原材料、生产设备和工艺、质量内控要求,产品标识等情况,统计建档。

专家帮扶。该局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到安徽元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新产品纳米膜口罩执行标准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公司参与制定安徽省团体标准《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

质量把关。该局要求辖区所有口罩生产企业必须明确产品执行标准,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引导企业到安徽省质检院等法定技术机构开展委托检验,产品检验合格方可销售。

传递信息。该局多次接受小微企业在口罩类别、生产资质、执行标准、质量检测、包装标识等方面咨询,发放《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质量标准帮扶指南》、《关于防疫防护相关标准在线查阅的通告》等宣传资料,还引导1家企业制定企业标准《一次性平面口罩》。

政企互动。鼓励企业参加“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畅通与企业互通互信的渠道;引导企业恢复产能,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稳定,保障市场供应,凝聚疫情防控合力。(通讯员 新站区市场监管局 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