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排160批次假冒化妆品
2020-04-03 16:2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停止销售标示名称为美度染发膏等84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11号)、《关于停止销售标示名称为浩鑫染发膏(霜)等76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12号)通知,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160批次假冒化妆品专项排查检查活动,坚决向假冒伪劣说不。

活动中,该局两次召开了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的排查工作,并制定了检查方案。股室和基层所加强联动。大路口等基层所组织执法人员对美发店使用的染发产品的品牌和批号逐一排查登记,对化妆品的标签标识、进货验收制度落实、经营化妆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经营主体资格等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城区两所聚焦160批次化妆品进行全面排查的同时提醒经营者不要购进《通告》中批次的假冒产品,加大宣传力度。其他基层所也纷纷亮剑,排查列入《通告》内假冒化妆品。

泗城所还就养生场所使用的艾灸原料是否索票索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开展检查。中药饮片集中整治行动也在长沟等市场监管所同步开展。

此外,该局还对特殊药品进行了全面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也稳步推进。(通讯员 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