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以明码标价为抓手 切实规范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
2020-04-03 17:2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规范有序,4月2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对昆明市五华区农贸市场价格监管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五华区大观篆新农贸市场、春之城标准化菜市场、和平村海鲜生鲜市场相关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价格水平变化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

调研中,与农贸市场经营者面对面交流,了解经营状况、实行明码标价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对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基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就调研情况及日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充分交流探讨,进一步找准做好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关键环节。通过调研,进一步宣传普及国家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法律法规,切实推动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工作。

调研组要求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总结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明码标价执行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在全市进行推广。要转变工作思路,激发经营者主动性积极性,把监管部门的要求变为市场经营者的自觉行为,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