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加强田家炳高级中学食堂专项检查验收
2020-04-03 17:2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3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按照《七台河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春季开学条件验收细则》(食堂),对该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验收。

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执法人员对田家炳高级中学食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食堂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检查。一是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和管理。要求食堂从业人员建立晨午检及身体健康状况上报制度,做好体温测量记录,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管理。二是加强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管理。食堂管理者对食堂卫生环境要进行彻底清扫和清洗,食堂每日要对厨房及公共区域进行至少一次消毒并记录,每餐对餐饮具进行严格消毒并记录。三是落实食品安全自查、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制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标准要求进行食品加工操作。四是执行师生员工分散就餐、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风险。

目前,田家炳高级中学能够按照验收细则标准逐项认真准备、严密部署落实,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将全力保障复课学生用餐安全。(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