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顺利完成内部机构改革重组
2020-04-03 17:2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顺利完成内部机构优化重组,建立完善了计量服务新模式。

为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该所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掌握企业计量需求,准确把握新要求新定位,以建立一支精干、高效、快捷、科学的计量检定队伍为目标,按照“资源整合、人员精简、因事设岗、因职选人”的原则,对内部机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在内设机构改革上,统筹规划、科学设计,将原来的15个检定实验室、6个职能科室,重新组建为9个检定实验室、5个职能科室和1个科技量传中心。为加快推进计量科技项目研发工作,满足高科技计量器具检定需求,保证计量标准量值传递和溯源准确,新组建成立了科技与量传中心,打破了多年来各专业实验室分别负责量值传递的模式,将74项计量标准、123项计量校准项目归口管理,确保一类事项由一个科室统筹,一件事情由一个科室负责,解决了企事业单位最高计量标准检定业务交叉、量值溯源麻烦等问题,建立起了结构优化、权责分明、管理规范、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在人员调配上,中层岗位实行“自愿报名、竞争上岗”,通过报名、答辩、竞聘、评议、公示、承诺等环节,选聘了14名中层干部;职工定岗实行“双向选择、优化组合”,把主要人力资源向一线输送,统一填写《岗位竞聘申请表》。

通过改革重组,使内部机构责任更加明确,协同运转更加畅顺,焕发了新的活力,全面激活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有效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田南)

(责任编辑: 八雨 )